大学生学习的报告在我校大礼堂举行

更新日期:2004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


<td word-wrap: " break-word\?> 10月20日我院特请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张教授来我院大礼堂《大学生学习的报告》报告从晚上7:30分开始.

这次报告的对象主要是大一的新生和各班的班委,在报告中,张教授说:大一新生从高中升到大学,离开了家长的庇护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来求学,现实中的大学和理想中的大学多少有些出入势必会感到有些不适应,不知道如何度过人生重要的大学时光.为此,张教授的报告围绕三个问题展开了讲演:

1.什么是大学?

2.在大学里学什么?

3.在大学里怎么学习?

在回答着三个问题时,张教授旁征博引,既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又引出国际标准人才公式给大家讲解,总体来说,他对我们学生提出了三个要求:学知识,练能力,育素质,三位一体,辨证统一,协调发展,作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

张教授的报告引得同学们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他还语重心长地对入校的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的学习,适应期越短越好。

最后,这次报告在蒋副校长的致谢声和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

郑蓓的报道

10月21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