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多项全国赛事中获奖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机电技术系 商贸技术系 学前教育系 作者:景冬梅 赵郁园 胡亚南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近期,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多项学科竞赛,并喜获佳绩。

12月6日至9日,全国第11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玉溪举行。我校学生陈鑫、刘浩通过现场作品的设计、制作、答辩及专家质疑环节,最终荣获逆向设计赛项国家一等奖。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赛事。本次大赛包括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京学院等高校在内的600多个团队约2000名选手参赛,共设置逆向设计、数字文化创新设计、3D打印、数字人居等7大赛项。

12月7日,2018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徽省蚌埠市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自10月以来,历经校赛、全国初赛、全国总决赛和全国精英赛,全国预选赛阶段共有82所院校的424支参赛队伍报名,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其中,51所院校的147支参赛队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来自32所高校的63支队伍入围全国精英赛。经过激烈的竞争,我校商贸技术系“XJ”团队在全国精英赛中荣获优秀奖,在展洽会环节荣获一等奖。

据悉,全国精英赛采取跨境电商出口创新创业设计方案现场答辩赛形式。参赛队需根据所给定的竞赛案例撰写跨境电商选品及运营推广方案。另外,还设置了展示交流洽谈环节(即“展洽会”),展洽会与分组赛同步进行。

12月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总决赛(陕宁分赛区)暨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本次大赛以专业化的平台、多元化的测评,精准衡量每一位参赛选手在会计岗位的综合应用能力,具有一定的深度与难度。以赛促学、以赛代训,通过比赛培养“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复合型会计人才。

参加本次大赛的院校有来自宁夏、西藏、陕西的28所高等院校,共计270名参赛学生。应用会计系8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两支代表队均获团队二等奖,西京学院代表队荣获学校团体二等奖,指导教师景冬梅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