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及培训会举行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陈翌 摄影:孙瑞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2月7日至8日,学生资助工作总结暨及培训会举行。会议由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德森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出席会议,各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杨德森传达了2018年陕西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精神,要求精准资助工作按照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8—2019学年度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的通知》(陕教〔2018〕310号)认真开展,希望资助工作者要明确岗位职责,开拓眼界,在工作中抓住重点工作:一是“精准资助”,二是“资助育人”,三是“规范管理”,四是“资助宣传”,五是“系统应用”,并要站在新的高度上重新审视学生资助工作。

据悉,今年我校顺利完成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并上报省教育厅,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正有序开展,完成国家奖学金17人、国家励志奖学金440人奖金发放工作;2018年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总人数为215人,总金额为500余万元;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总人数为8人,学费资助总金额6万余元。目前已认定建档立卡学生874人,上报省扶贫办待核查建档立卡资格学生18人,待省扶贫办通报核查结果后,学校再统一对建档立卡学生进行教育精准资助。

与会人员对《西京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试行)》初稿逐条进行讨论,重点讨论了困难学生认定条件,探讨我校加强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施办法,综合素质测评与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的关系等条款。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对本(专)科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

马成胜指出,要认真学习落实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相关政策,吃透精神,提高认识,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好助学金的评审、报送工作;各书院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要认真审核评选材料,确保家庭困难学生精准资助不出差错;要通过助学金评审工作,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理想、诚信、感恩教育,达到资助育人的目的,形成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回报社会的校园好风气。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