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参加全省辅导员提升培训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赵子文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2月8日-9日,我校8名辅导员参加了“新时期高校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与班级管理艺术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博士生导师、“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以及博士生导师、“全国师德标兵”路丙辉教授进行授课。全省有近200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会上,曲建武从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国家对人才发展的需求,学生管理工作的地位和价值,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知识的储备,辅导员职业能力的培养,大学生正确价值观的教育引导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基本思路;路丙辉通过具体的案例从班级管理与日常管理,学生培养与干部管理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刻的培训,与会辅导员表示从中收获不小。

辅导员段领表示,此次培训为今后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为教师提供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对做好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很有帮助。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出台系列文件制度,不断加大对辅导员的培训力度,从资金等方面给予足够的保障,并创造条件组织人员外出培训交流。据统计,近两年我校辅导员参加省级骨干辅导员培训10余人次,赴国外学习考察35人次,国内学习考察70余人次,校内培训30余场,不断提高辅导员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