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多项国家竞赛中获奖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应用会计系 机电技术系 作者:赵航 高云婧 张秉涛 胡保丽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2月7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专科组)、全国二等奖1项(专科组),陕西省一等奖10项、陕西省二等奖24项,同时,我校荣获“陕西省优秀组织工作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利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实践,即通过抽象、简化、假设、引进变量等处理过程后,将实际问题用数学方式表达,建立数学模型,然后运用先进的数学方法及计算机技术进行求解的过程。目前已成为中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2018年,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届竞赛。本科组共评出全国一等奖292队(获奖比例仅为0.76%),专科组共评出一等奖56队,一等奖获奖比例为0.75%。

附:西京学院数学建模大赛参赛团队获奖名单

 

12月9日,第七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正保网中网杯”财务管理决策大赛举行。我校应用会计系李峰、蒋其玲、杨建、董芙馥四位学生取得省级三等奖。

本次竞赛参赛团队每队四名队员,分设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四个岗位,通过竞赛平台软件模拟企业内外部环境完成业务运营、财务决策、财务数据处理、财务分析、纳税申报等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学生需在67个小时内完成企业1-3月的运营,系统后台根据每组学生企业的经营成果、财务指标、财务数据处理结果与纳税申报的稽查结果自动进行每组学生企业的成绩计算与统计排名。

 

12月11日,2018年海峡两岸大学生企业经营创意竞赛大陆地区总决赛落幕。商学院三支队伍分别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5项、国家级二等奖4项、国家级三等奖5项和优秀指导教师奖4项。

本次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承办。竞赛的主要目的是基于产学合作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专业人才,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思考能力,培养社会急需的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要求参赛团队根据台湾龙岩集团背景资料,从竞赛组织方限定的范围中选择任意一个命题作为参赛主题,进行创新创意策划,并撰写相关方案。

 

12月11日,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酒店管理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安徽蚌埠就行,我校管理技术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获得了亚军。

本次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共同主办, 竞赛主旨是为了培养酒店行业高端人才,为建设国际性酒店品牌储备人才。比赛主要从参赛方案、方案展示和答辩三个方面进行考核。

近日,我校学生参加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经过紧张比赛,机电技术系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蒲铭昊、朱秀斌两名同学分别获得了国家一等奖和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主要分三部分,分别为Word 2010中文字处理(参赛科目201),Excel 2010 中文电子表格(参赛科目 202)以及 Powerpoint 2010 中文演示文稿(参赛科目 203)。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