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书法鉴赏”沙龙活动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图书馆 作者:李良艳 张业雨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2月12日,我校举办“书法鉴赏”沙龙活动,由陕西省著名书画艺术家张亚林进行主讲,主讲内容为“中国书法的现代精神”。

张亚林先生讲述了书法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如何影响我们的生命、生活。他认为,书法是一种传统的文化形式,更是一种文化符号,一种别样的艺术文化形式。对我们的语言方式、人生轨迹和生活方式产生极大影响,不论是笔之正直、墨之厚重、宣之清白,都包涵着丰富的精神内涵,更是帮助我们塑造内心品性,引领我们寻找艺术道路。书法灵动飘逸、如歌如舞、行云流水,具有视觉表现力和思想内涵,与音乐、舞蹈、戏曲有异曲同工之妙。更希望大家学会鉴赏书法艺术、欣赏书法艺术、发现自己的幸福生活方式。

张亚林先生对东西方文化交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近些年来,百花齐放,东西方文化交融。面对异样纷呈的文化形式,大家都拥有不同的审美,艺术观念和修养。希望大家在生活中知行合一,提升文化内涵,积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去挖掘其中的文化价值和精神价值,补充自身,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