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省高校心理育人百佳微视优秀作品多项奖项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5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张哲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2月19日,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公布了“关于对2018年全省高校心理育人百佳微视获奖作品名单”,我校作品获得了含特等奖在内的8个奖项。

大赛需经过复议和终审三轮评选,最终我校推荐作品在全省67所高校共187部作品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心理育人活动开展方面扎实的工作,也体现出我校在心理微电影作品、手语操等领域较高的技巧水平,为今后的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发挥国家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对标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心育德相结合,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不断完善心理危机干预网络体系,利用“心理测评室”、“绘画治疗室”、“潜能开发训练室”等19个先进的心理功能室,定期对学生心理健康进行普查与筛查,并建立了特殊关注学生档案,一年来深度辅导和心理咨询服务近1100人次,避免了学生因心理问题造成的伤亡事故,对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发挥积极的作用。

作品获奖名单如下:

据悉,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开展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百佳微视优秀评选活动,旨在贯彻教育部党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及省委教育工委心理育人方案推广我省心理实践的优秀成果,展示学生心理互助和健康成长风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