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教育系统传染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教育系统传染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紧急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副厅长赵昶葆,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刘勤社,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董小龙主持。

省教育系统传染病防控暨校园安全紧急视频会议分会场

我校科苑楼智慧教室设分会场。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副总经理赵虎城,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德森,基础教育部主任刘雪莹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教育系统传染病防控暨校园安全紧急视频会议分会场

会上,赵昶葆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校园的7起安全典型事件。

刘峰以《传染病基本知识和学校传染病管理》为题向参会人员作报告。报告包括传染病基础知识、流性特征、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的主要预防措施、管理流程图、常见传染病暴发疫情处置要点等内容。他希望,教育主管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及学校积极联动,共同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

刘勤社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高校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日常防控措施;三是关口前移,规范开展新生入学体检和预防接种证的查验工作;四是要快速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他强调,做好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相关单位和个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为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做出应有地贡献。

王建利就进一步遏制学生聚集性疫情和校园安全事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学校传染病和校园安全防控管理工作的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环节,全面开展学校风险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管控;三是夯实安全工作责任,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娣芬就我校传染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讲话

唐娣芬就做好我校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和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工作本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站在维护全校安全稳定、维护师生健康安全的角度,继续推进和完善我校冬季传染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三是要认真组织好近期的学校卫生工作,特别是做好小学和幼儿园的传染病防控措施自查和检查工作,出台过硬措施、查漏补缺、完善制度、补齐短板、整改隐患;四是关心留校学生生活,与其保持密切联系,预防不安全事件发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