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王拓 编辑:尚磊


1月7日上午,《西京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京华礼堂成功举行。学校邀请西安工程大学曹敏教授为我校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题为“莫负使命,勇于担当,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的报告。参加专题报告会的有: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全校教职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成胜主持。

会上,曹敏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三个方面,运用大量典型事例,结合自己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研究成果,深刻阐述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全面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全面育人的基石,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就如何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她认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1.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引领;2.执着于教书育人的使命;3.有扎实的学识;4.要具有仁爱之心。最后她总结的“教育承载中国梦,真情奉献筑梦人”使得全校教职工身受感同。

报告结束时,马成胜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曹敏教授为我们作了一场政治性、思想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的精彩报告。会后,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反思近年来本单位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利用专门的时间开展学习讨论。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师德师风,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