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体博士教师会议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郝菊生 编辑:尚磊


1月8日下午,我校全体博士教师会议在会议楼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长任芳、常务副校长苏明、副校长郭捷出席,会议由副校长黄文准主持。

黄文准通报了《西京学院核心科研团队管理办法》及西京学院核心科研团队评选结果。他说:“本着核心科研团队必须有重点科研平台支撑,研究方向紧扣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团队研究基础雄厚,并且优先鼓励有年轻博士组建的科研团队等原则,经学术委员会同意批准组建“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发团队”等8个核心科研团队。”

任芳为8个核心科研团队授牌。她指出:科研工作的核心是科研团队。科研团队是凝练科研方向,助推优秀人才成长,为高层次人才积累成果的基础。为了满足学校中长期发展需要,满足一流学科建设需要,满足高层次人才培育需要,学校决定打造一批核心科研团队。核心科研团队组成要具有前沿研究领域和科研方向,要以获得高层次项目、研究成果应用价值高、为西京学院申请博士点、硕士点作准备为目标。核心团队归属重点平台,不交叉教研室,配合教研室完成额定教学任务。团队负责人可以支配人均基础建设经费、核心团队项目经费;可以自主组建队伍,培养、引进人才,人员自主淘汰;要管理好团队日常事务,团队行政人员可以自主聘用。学校要以核心团队发展为重点,重新制定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重点强调优秀人才成长计划。优秀人才成长可以通过科研(从校高层计划项目至院士)、教学(从普通教师至国家级教学名师)、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至学生工作管理专家)、行政(从中层及后备干部至校级领导)等路径实现个人发展。

黄文准号召全体博士教师找准发展支点,规划发展路径,借西京学院平台之力,实现自我。为实现西京学院十三五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人事处处长陈晓萍、教务处处长肖建军、科研处处长苗宗成、科研处副处长袁方、各学院院长及全体博士。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