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省优秀学生资助单位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宣传处 作者:苏文 陈翌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据陕西省教育厅文件,陕教[2019]3号,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和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的通知,我校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

我校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把学生资助与教育脱贫攻坚相结合,把资助育人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大力实施精准资助,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努力把资助做精做细做实,做优做亮做强。

多年来,学院董事会、校委会充分认识到:认真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是学院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实现教育公平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件大事,是学院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精准送到应享尽享学生的暖心工程,也是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的民心工程。学院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以严格实施资助政策为契机,以建立健全学生资助体系为重点,着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型资助与育人模式,实现了资助工作零投诉,受助学生讲诚信、懂感恩、图自强,提高了资助育人效果。

近年来,学院资助服务工作受到陕西省教育厅和省资助中心多次表扬。今后,学院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和深化规范、多元资助体系,面对学院贫困学生多、资助难度大的现实,坚持公益性办学性质和“不抛弃、不放弃”原则,努力将资助政策惠及到每一位贫困学生,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到我们的社会责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