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总结会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孙海峰 李学军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月3日上午,我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总结会议。党委书记苏华、常务副校长苏明、西安华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唐娣芬出席会议。

首先,我校扶贫领导小组对我校扶贫工作队2018年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苏华强调,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快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我校各项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全面脱贫摘帽预期目标还有差距。2019年,要切实加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认识和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和基调深入开展扶贫工作。要深入挖掘学校各方面的优势,加强“扶志扶智扶技”力度,把结对帮扶工作和确保我省贫困县按期脱贫摘帽、贫困人口共同进入小康的神圣使命紧紧联系在一起,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朝着扶贫工作既定目标继续前进。

苏明指出,今年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扶贫办的坚强领导和帮助下,我校扶贫工作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多措并举、突显成效,切实加强推进“双百工程”扶贫工作步伐,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支援与合作相并举,以稳中求进为基调、以“八大工程”为突破,以绩效考核推动扶贫工作落实、以脱贫成效检验扶贫工作精准,2018年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苏明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作为。2019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一年,扶贫工作队要切实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强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2018年扶贫成效的基础上,聚力量、出实招,扎扎实实开展系列帮扶工作,按照标准和要求实现完成任务,确保对口帮扶县精准、顺利、如期脱贫。

唐娣芬表示,西安华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坚决支持和配合学校扶贫工作,将积极加快推进“优质农产品进校园”帮扶工程,助力帮扶县区贫困户农产品出售和增收,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扶贫工作队队长杨少辉总结汇报了我校2018年扶贫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2019年扶贫工作计划。会议要求,全校各相关院系要积极配合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各自学科、师资优势,共同发力、精准施策、为我校2019年精准脱贫助力。

机电工程系主任巨春飞、信息工程学院师韵和全体扶贫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