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第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简述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弓世锋 编辑:尚磊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陕教工宣〔2019〕1号)精神,西京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期间,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严和实的作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第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激发了西京人矢志改革办学、开放办学的坚定信心。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作出安排,收看大会盛况的热情更加高涨

2018年12月17日,学校接到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的通知精神,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党委宣教部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的通知》,及时在中层以上干部群和科级以上干部群发布通知,对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作出了具体安排,将通知精神传到到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各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各部门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热情高涨,认真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及时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二、认真组织收看,激发奋进斗志,学习讲话精神的动力更加强劲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西京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怀着爱国的赤情、激动的心情、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精神,以分党委、党总支和部门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在会议室、教室、学生餐厅等多个地点集中认真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师生员工边看边听边记录,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让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极大地提振了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极大地激发了全体西京师生员工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坚定自觉性。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心、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三、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发表学习讲话的感悟更加真切

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后,董事长任万钧、校长任芳、党委书记苏华第一时间发表了学习感悟。任万钧表示,面对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西京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改革办学、开放办学进行到底,以改革开放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西京人的贡献。任芳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改革办学和开放办学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发挥学校办学体制机制优势,让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西京学院释放无限能量。苏华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精神,最根本的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西京学院办学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坚持改革、追赶超越紧密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快速发展。其他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也纷纷发表了学习心得。

四、及时组织学习,吃透精髓要义,贯彻讲话精神的意志更加集中

2018年12月19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12月集体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学校领导班子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在抓好学习贯彻上下功夫,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同时,各分党委、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