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潘瑞楠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开好 2018年度高校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陕高教组〔2019〕2号)文件要求,在前期认真筹备的基础上,1月12日下午,我校在会议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二督导组成员成鹏、姬景聚到会指导。学校党员校领导参加了会议。特别邀请民主党派校长任芳、总会计师周雯参会,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华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成胜同志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报告。党委书记苏华同志代表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谈认识体会,针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态度诚恳、联系实际、查摆严格,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增进了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对进一步加强校级党员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具有重大意义。

校长任芳认为,西京学院校级领导班子是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组建的,是一个年龄、职称、学历等比较合理的班子;是一个具有开拓进取、和谐团结和务实奋进的班子。同时,对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真学、真用、真懂上下功夫;二是加强工作有效沟通,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四是注重班子形象,做好示范和表率作用。

党委书记苏华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校级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角色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带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让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下去、实起来。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和联系,主动认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要牵头负责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落实,深入研究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逐项细化工作措施,主动接受师生监督,确保整改不折不扣、见到实效。同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上率下,为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广大师生团结凝聚到学校“两升”工作中,做到: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会制度化。二是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统筹规划,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落实培育党建“双创”工作。四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五是坚持不懈抓好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落实,助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认真制定会议实施方案。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等内容。通过谈心谈话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就班子及成员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向全校各教学、行政、教辅单位教职工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找问题。党委书记苏华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就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多次讨论审议,反复推敲,严格把关,确保做到问题聚焦准确、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得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