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我,住陕全国政协委员!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


我,住陕全国政协委员!2019,这些“心里话”想对西安说……

“我们是住陕全国政协委员”

10天前,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带着一份份提案走进全国两会会场,反映民情民意,传递“陕西好声音”。

一年多来,大西安努力奔跑,吹响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号角,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西安发布:我,住陕全国政协委员!2019,这些“心里话”想对西安说……

✔ 时隔38年,2018年三季度,西安GDP再度跻身全国城市20强

✔2018年,西安生产总值突破8000亿元,同比增长8.2%,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增速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2018年全球最具发展潜力新兴城市

✔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 “2018全球最具发展潜力新兴城市”

✔ 世界20大最具活力城市

同时,西安还获评“中国书店之都”,当选“东亚文化之都”,居十大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第一位,入选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跻身全国双创城市第一梯队。

……

一张张“成绩单”

一个个新“数据”

体现了1200万西安人民的

执着奋斗

代表着我们追赶超越

创新进取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2019年,大西安将继续奋力奔跑。和每个西安人一样,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他们,每天见证着这座城的成长,感受着这座城的点滴变化……

值此全国两会之际

他们

有这些“心里话”

要对西安诉说

……

韩宝生:民革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市委会主委、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西安的创新进取令人振奋。

我想说的是,西安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就要充分发挥硬科技产业资源丰富、科教实力较强、文化底蕴深厚等三大优势,扬长避短,尤其是要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发展文化产业,这样才能在“追赶超越”的道路上具备“超越”的实力和条件。

千年建都史给西安留下的不仅是历史遗迹,还有数不清的非物质文化,西安应充分打好这张“文化王牌”,开发历史文化资源,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大发展。

颜明:民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立丰企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我认为,过去一年来,服务企业主体、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已逐步嵌入到西安市政府各部门以及每个工作人员的“DNA”中,企业由原来的事前“疑心”到现在的事前“安心”,由原来的当下“闹心”到现在的当下“顺心”,由原来的事后“担心”到现在的事后“放心”,由原来对未来“不上心”,到现在对未来“充满信心”。

这些变化,让企业家们尝到了“甜头”,企业家对西安的市场投资更有信心。希望未来西安进一步服务企业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西安的追赶超越不是一句话,而是必将实现的目标。

任芳: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京学院校长: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新的一年,衷心期待西安进一步撬动高校资源,各级政府部门更加紧密地与高校加强合作与交流,帮助驻地高校发展,让高校为西安贡献科技和人才力量。

目前西安的发展处于“关键发力期”,这时不能松下劲儿,应按下“快进键”,努力实现质的飞跃,让住在西安的每个市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年,西安应以更好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中国70华诞。

王晓萍: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过去一年多来,西安变得更加清新美丽、井然有序,千年古都旧貌换新颜,生活在这座城市里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从持续开展“三大革命”到“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 “西安企业家节”、“大西安农民节”、“硬科技大会”、“西商大会”……西安做了很多探索和工作,营造了亲商助商的氛围,充分发挥西安优势资源,让市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些都值得我们点赞。

未来,西安发展要借鉴其他经济发达地区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同时,应吸取这些城市在发展中的教训,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环境的问题,促进城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张义光: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山国际工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近年来,大西安发展日新月异,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从“最多跑一次”到“五星级”店小二,从“车让人”到“西安年·最中国”,成为备受瞩目的网红城市,对这些变化,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令人振奋。特别是大西安所焕发的创新活力和奔跑起来的精气神,令人激动也令人感动。

如今,大西安已经奔跑起来,希望大西安能继续包容创新,接续奋斗,跑出新时代的新气象,跑出新时代的加速度。陕建集团作为西安的本土企业,愿进一步融入大西安,助力大发展,为大西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走在春天里,奋斗正当时。参加两会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对于他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更是寄予了由衷的期待,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文化、教育、医疗、环保、城市管理……他们希望大西安进一步创新进取,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更加令人骄傲的崭新业绩。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