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子洲县“两联一包”之消费扶贫推进会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李学军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3月15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在榆林市子洲县政府办公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两联一包”消费扶贫推进会。参会人员有“两联一包”九家单位驻村工作队队长、五家园区负责人、子洲县扶贫办主任高鹏和县教育局副局长薛鹏飞,会议由子洲县副县长曹晨主持。

曹晨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精准扶贫攻坚年。为了更好由精准扶贫迈向精准脱贫,结合西京学院等三家单位这两年把我们县的农副产品带进校园的消费经验,结合目前消费扶贫良好发展势头,县政府将制定出今后我县消费扶贫的相关举措。

曹晨解读这次消费扶贫内容:首先,消费扶贫总体是志愿原则,每个帮扶单位根据自己需求而定;其次,今后农副产品要严控质量关,不做一锤子买卖,县里对农副产品将统一管理,统一运输,统一包装,包装箱上打上LOGO,注明子洲扶贫农副产品;最后,把消费扶贫做成一种长效机制,即使脱贫了,我们的农副产品也会源源不断走进校园。

近年来,西京学院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神,积极推进“双百工程”特色产业扶贫攻坚工作,以打造子洲县特色产业项目为抓手,积极组织多名专家,通过大量调研分析,利用学校在信息化技术和智力方面的优势,助力对口帮扶子洲县精准脱贫。先后协助和帮助该地开展养羊、硬化村内道路、实施教育帮扶、增强就业竞争能力等项目,实实在在为当地农村和农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受地方政府和群众好评。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