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职25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教育部高教司立项支持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教务二科 作者:向杰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9〕12号),我校高职共有25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教育部高教司立项支持。

此次我校高职获批的项目涵盖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创新创业联合基金六个方面,分别获得北京课工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复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支持。

据悉,产学合作协调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该项目由国内外知名企业资助高校开展教学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教材建设、配套设施建设、教师培训等,为校企双方搭建桥梁,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基础。

西京学院高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于为生产、服务和管理一线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专业知识素养和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学合作教育模式,打造专业品牌。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

详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