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精心服务毕业生就业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陈雯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就业是民生之本,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下,为了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西京学院多措并举精心服务于学生就业。

——召开毕业生专题工作会议。为了对学生进行更好的就业指导,保证毕业生能安全稳定的毕业。学校各书院于近日召开了毕业生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书院院长主持,事务科、发展科以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由院长分析毕业班目前的工作重点,并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各位辅导员老师要主动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情况,准确把握学生动态,全程跟踪指导就业,根据不同学生需求进行个别精准帮扶与指导,真正营造出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方位就业的良好氛围。

——指导学生在全国简历精英挑战赛获佳绩。为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增强学生简历制作这一应用技能,同时帮助学生明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提高就业竞争力和求职成功率,学校精英学生孵化工作室组织学生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大赛。工作室负责老师从个人简历的书面表达、版面、内容设计、视频制作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

——精准就业帮扶,全力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校各书院高度重视家庭困难、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就业困难的少数民族毕业生等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始终坚持全面引导、细心指导、耐心辅导,积极做好困难学生的就业工作。除了对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建立就业帮扶台账,及时帮助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外,还对他们的具体困难采取有针对性的帮助,如积极推荐就业单位,及时给予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服务等,帮助学生重塑自信,找到合适岗位。

——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就业渠道。为给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各书院组建了就业指导中心,由专人负责,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和校外用人单位接洽,举办及协助配合企业单位的宣讲会、招聘会十余场,为学生提供就业平台。同时为了增加学生的就业机会和选择,书院上下也积极收集优质招聘信息和动态,让毕业班辅导员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本校招聘会的同时,还多次组织并带队参加陕西省其他高校的大型招聘会。

——延伸服务范畴,促进高质量就业。在积极推进就业的同时,各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质量。加大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征兵、村官、“三支一扶”、自助创业等政策的宣传,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单位去建功立业。同时鼓励学生出国留学、考研、考公务员,并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与服务,以实实在在的细致工作,不让任何一位学生错过继续深造求学,提升自我的机会。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每一个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至诚书院将继续秉承指导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扎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