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实践教学科 作者:李俊娟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4月9日下午,教务二处组织举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京学院高职院系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文博博士为我校全体高职教师作报告。副校长王晋荣出席会议并作大赛工作推进讲话,各高职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务二处处长边伟主持。

张文博从往届大赛全国金奖项目ofo共享单车、饿了么外卖、三国杀桌游等成功案例讲起并结合自身作为大赛全国金奖获得者、指导教师和评委的经历,对互联网+双创大赛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讲述。

张文博认为,选赛道、搭班子、真创新、反复打磨很重要。此外,他着重分析了本届大赛热点以及备赛方向。期间,与会教师就参赛的问题及困惑和张老师进行了互动,整场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王晋荣对参赛单位和个人提出希望:一是根据参赛项目要求,找准参赛项目类型及突破点;二是将大赛作为教学体系改革和教学方法改进的推进器,日积月累、深化于心;三是充分做好项目挖掘和资源调动,合理利用资源打造重点项目;四是职能部门和院系全力做好大赛服务保障工作。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牵头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而举办的、体现高校综合实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重要赛事。目前在该赛事上我校累计有15个项目获奖,其中省级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9项。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