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任林政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4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硕士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任芳、人事处处长陈晓萍、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教务处处长肖建军、科研处处长苗宗成以及来自7个学院的负责人、教研科人员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文准主持。

会上,7个学院的院长或学科带头人就电子信息、能源动力、材料与化工、新闻与传播、审计、机械、土木水利、艺术等8个拟申报授权点从硕士学位点基本申请条件对标情况,后期措施及规划,需要的支持条件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

随后,黄文准就各专业汇报情况做了总结发言。黄文准充分肯定各专业目前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的申报要聚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咬定“申硕”工作不放松。要进一步吃透文件,找出差距,针对问题认真整改。

任芳强调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建设是学校学科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是实现学校发展“三步走”的重要内容,更是办好高水平应用性大学的必然选择。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点申报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学校完善教学本科体系后的一项中心工作,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的规格和办学层次的提高。任芳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统筹谋划,充分认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硕士点培育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做好准备工作;二是创新机制,汇聚资源,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校内外各类优质资源、各方力量向硕士学位培育点聚集,切实提升“申硕”实力;三是克难攻坚,提升信心,面对挑战和压力,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凝聚信心,奋发有为;四是寻找差距,迎头赶上,认真解读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专业硕士点申报的基本条件,寻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准确制定和落实具体对策,合理分解申报工作的各项任务,把任务落实到全员,充分发挥“核心团队”和“金牌教研室”的作用,齐心协力争取新一轮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点申报成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