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淘宝直播首批校园基地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摄影:王晓琳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4月10日,由阿里淘宝直播主办、蒜泥互动承办的阿里淘宝直播全国首批校园直播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举办。教务处副处长邢卓、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等和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代表一起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会上,阿里淘宝将西京学院列为全国首批淘宝直播校园基地,教务处副处长邢卓代表校方上台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阿里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谈到“现场和直播是未来信息传播的发展方向,提供直播服务,最重要的是把观众变成粉丝,建立起长久的关系。”他带着大家了解整个直播行业目前的发展情况,直播间的主播组成,多元化的直播生态,从直播机构、直播基地、产业集中带再到专业市场和新零售门店。

传媒学院校企合作单位蒜泥互动科技的CEO齐蕾也在会上谈到新媒体平台现状分析、内容变现模式探讨、网红经济分析与探讨。通过在高校中建立校园直播基地将网商集群实现人才的聚集效应,吸引全网类品牌+全品主播+第三方配套服务。优化主播群体的构成并提供系统的主播培训,实现主播资源的丰富化。

张西静表示,电商直播正处于变动激烈的发育期,急切地需要一种全新的人货场模式——既要有海量的主播群体,又要有丰富的品牌、产品资源,以及相匹配的运营模式。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学生的培养,要具有互联网+的思维,要从专业的新闻媒体传播向公共传播转变,要培养学生具备复合型、全媒体、跨界、多才多艺的特质,就要跳出新闻关注媒体,跳出职业传播向公共传播领域延伸。与阿里和蒜泥互动在淘宝直播项目上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专业实践平台。

据悉,传媒学院已经向企业输出10多位学生参与到主播行业以及相关的企业媒体运营当中,并且学院与企业在《电子商务基础》《社会化媒体营销》课程上实现了“学界、业界联动授课模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