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海外文化浸没学习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教务二处 作者:向杰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近年来,西京学院重视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致力于培养能够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向纵深发展,积极开展国际与区域间的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项目,与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西班牙、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著名大学建立了校级合作关系。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对外交流渠道,西京学院深度开发现有国际合作项目资源,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开展海外文化浸没(OIP)项目并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2018年3月至今,学校成功接待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三批共计142名师生来校开展为期21天的交流学习。

新方师生通过书法、绘画、剪纸与碑帖、拉面、中国古代服饰文化、安塞腰鼓等课程及校外民俗参观等活动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新时代的强劲发展,品味西安的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的完美融合。同时,西京学院学习新加坡少教多学的先进教育理念、以生为本的教育方式方法、现代化的教学技术手段。

西京学子与义安学子同堂上课、同时作息,帮助新方学生协调和解决遇到的问题,在沟通过程中感受不同文化带来的思维碰撞,培养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沟通能力。

通过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海外文化浸没项目,西京学院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辐射东南亚,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师生的广泛交流,促进中国文化的传播,打造国际化人才高地,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