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读书会:《他人的力量》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图书馆 作者:李良艳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4月10号下午,在图书馆203报告厅举行了和合读书会第六期分享会,分享主题为《他人的力量》。由付集贤老师主持,出席活动的有图管会成员以及读书会爱好者50余人。

《他人的力量》是强调“人际关系”的书。作者亨利克·洛德认为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我们的生活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梳理了四个层次的人际关系:第一种成功人士“高处不胜寒”的孤立连接关系;第二种双方互动只是为了满足自己需要得到认同的坏的连接关系,第三种是看似美好的连接关系;第四种即是真正的连接关系。真正的连接关系就是让说者尽言,听者舒心,双方都互相关心、指出不足,发自内心地希望对方成长。以及在自己能量枯竭时对方愿意倾听,能够真正从对方身上获取能量。

视频播放完,大家踊跃发言,发表自己对于人际关系的看法,联系实际说出自己的认识,还有同学认真检讨自己,讲出自己的目标,传授自己的交友相处经验。发言精彩的同学获得了精美礼品的奖励。

付集贤老师总结讲到:无论是好的影响还是坏的影响都来自于他人的一言一行,最终受用的却是我们自己。人际关系的好坏更是能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探寻正确的人际关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