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束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陈建权 陈垚希 摄影:赵子文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4月11日、12日,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小礼堂举行。

副校长马成胜、工会主席师娟娟、组织部长张海英、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生中心)主任杨德森、学生中心副主任闫纯苏、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翁建定、校团委书记马杨利等其他负责人出席比赛。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近300人到场观摩。

此次大赛包括“笔试”“班情熟知”“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五个环节。在“主题班会”环节比赛中,10名辅导员运用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知识,围绕大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学生进行鲜明的主题教育,展现出辅导员过硬的基本功和扎实的学识。

8名辅导员晋级参加了“谈心谈话”环节,比赛中选手们采用情景再现的模式与学生一对一、面对面地交流沟通,体现出辅导员对相关政策的了解、对学生特征的掌握和临场发挥的把控。

经过激烈比拼,行健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至诚书院、创业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行健书院张雪艳获得大赛特等奖,至诚书院郭培获得一等奖,允能书院常晓娟、行健书院曹铭获得二等奖,创业书院罗雪、博雅书院延成宇、至诚书院武旭、南洋书院高正获得三等奖,白新涛、张晓东、郭文丽、宋思迪、张志勇5名辅导员获得优秀奖。

翁建定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他表示,通过比赛展示出广大辅导员明确职业定义、目标定位、发展方向,树立职业荣誉感,以高尚品行和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效促进学生成人成才。

杨德森说,辅导员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三个一切”办学理念,肩负学生发展、健康成长的中坚力量。希望辅导员们坚定的职业道德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掌握专业知识,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更好的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马成胜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通过大赛能很好地检验我校辅导员队伍“强基础、促提升”工程成果,对打造我校学生工作品牌,做好后备人才的遴选、培养工作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要恪守职业规范、提升职业素养、不断提升理论水平,要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要完成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组织者和实施者的任务,承担起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发挥重要的作用。

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按照陕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筹备、组织和选拔,本次历时5个多月时间完成。我校代表队在历届的省级素质能力大赛中均取得过优异成绩。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