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王秀莉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至诚书院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主题班会。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国家相对应的法律法规,学习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切实提高了书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组织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和反恐主义、反奸防谍等宣传片,引导书院全体同学牢记教训,警钟长鸣,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的目的。

——开展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书院组织各班级参与线上竞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巩固了学生对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的学习,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宣传活动。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辟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专栏,并推送了有关文章,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各班级通过板报张贴宣传资料及图片,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安全形势,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的当代大学生,要自觉地抵制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继续发扬中华民族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在党的领导下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利用在校学习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的辨别能力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