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我校参展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宣传处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4月20日上午,第三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创会”)在西安开幕。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会现场。

本届科创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邀请了比利时、多哥、伊朗、塔吉克斯坦、奥地利、泰国等丝路沿线国家和浙江、河北、西藏、昆明及我省6个地市组团参加,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北京大学、南昌大学、延安大学、西京学院等高校全方位展示最新的前沿科技项目和科研成果,发挥大学、科研机构在科技创新中的骨干和引领作用,助力产学研成果落地。此外,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中国兵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等知名企业盛装亮相,全面展示在能源科技、军民融合、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科技创新风采和实力,凸显品牌企业的创新引领发展示范作用,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作为参展单位,由我校师生自主研发设计的液晶写字板、高效率生板栗剥皮机、物体表面形貌扫描重构设备、高精度多叶片面积测量仪等设施设备备受关注。

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应用科学研究与转化,发挥工科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及西部的产业变革与技术革新的趋势,在装备制造、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经济管理、艺术设计等领域与陕西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已建成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及其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可控中子源应用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何积丰院士工作室等省级科研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学校是省部级科研平台最多的民办高校之一。学校获批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200余项,横向课题金额超过2亿元,其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师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2600余篇,SCI论文近150篇,论文发表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一,获得专利授权数量在陕西省高校中居于前列。据《2018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显示,西京学院科研竞争力名列全国第一。

科创会期间,国内外专业领域知名专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聚丝绸之路起点-西安,一同探讨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和市场趋势,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发展现状和发展机遇,为科技大发展和大繁荣建言献策,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提供科技智慧。同期还将召开第三届丝绸之路(陕西)科技创新峰会、中国量子信息技术(陕西)创新发展论坛、军民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等多场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享科技智慧。

本届科创会为期三天,22日结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