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来校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王毅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4月18日上午,西安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赴我校应用会计系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西安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级调研员鲁岚,西安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李新,副会长姚梅、张鹏,我校副校长王晋荣、教务处二处处长边伟、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等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

王晋荣对西安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一行来我校开展“产教融合”调研工作表示欢迎。王晋荣指出,培养应用技能型人才是高职人才培养的目标,学校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工学结合”育人模式,依托行业,对接企业,深化专业建设,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王晋荣希望学校与行业协会之间能建立友好合作,共同推进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教务处二处处长边伟介绍了我校高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定位、校企合作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能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开展项目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师资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实现互利共赢。

鲁岚、李新分别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对我校近年来在办学层次和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们表示,此次调研旨在搭建行业与学校之间的合作桥梁,让企业了解学校人才培养过程,让学校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用人需求与标准,让广大学生能够走进企业、认识企业、了解企业,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同时,通过高校与协会合作,资源优势互补,探索构建高校和行业协会合作的新模式,实现互惠互利。

调研中,协会与学校就师资共建共用、教师企业挂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定向式培训、课程建设、项目合作、就业指导和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