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炊大力 王怡骁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4月22日19:00,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西京学院委员会举行集体学习。参加本次学习的有西京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各分团委书记、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会议由团委书记马杨利主持。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

会上师生们分别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的感悟分享,并就如何在新时代将“五四”精神的传承和个人思想、学习提升、日常生活等相结合做了发言。

学生干部马煜文说:“五四”运动最重要的传承就是它的精神,就是对祖国、人民的奉献牺牲精神的传承。结合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四川凉山森林大火三十名救火英雄遇难。他们其中很多人都和我们在坐的同学差不多大,微博新闻公布后,我看到下面有这样一条评论,曾经最不被看好的一代—90后,也承担起了历史的重任,但这种伟大的精神力量也能穿越时空的阻隔,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心中引发深刻共鸣。今天的学习也让我更加清晰自己的定位,不论何时何地都要和党和国家保持一致、统一战线,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己的整体素质,更好的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

学生干部张馨予说:作为国家复兴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带着感情学、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主动学、深入学、反复学,感悟五四精神带给我们新青年的新思想。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不仅要自己学,更重要的是要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

行健书院分团委书记王轲在发言中讲道:我们应当认识到,当代爱国主义是一种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强烈的期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愿望。在新的历史时期,这种爱国主义应该体现出理性的思维、开放的心态和发展的眼光。如果发挥充分得当,她将重塑我们的民族精神,成为振兴中华的强大动力。而且,像过去任何重大历史时期一样,青年群体必将在其中扮演积极而具有建设性的角色。

马成胜希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功是靠努力奋斗出来的,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传承“五四”精神。学习传承“五四”精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自内心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朝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目标奋勇前进。

马杨利号召,广大青年师生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为新中国70华诞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