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砥砺奋进 追梦前行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王海军 刘春景 编辑:尚磊


郭志豪:追梦海大,不悔行经处

 

机械逐梦,考研之心始终如一

郭志豪,行健书院大华1501班的学生,克服了“研”途种种困难,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终于梦圆大连海事大学,今后将主要从事内燃机摩擦学和机敏摩擦学材料的研究。

人的一生中,可以有所作为的时候,只有一次,那就是现在。

未来可期,人生值得

2015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校级“学习优秀生”称号。

2015年-2016年,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担任班长。

2016年-2017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二等奖。

2018年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担任队长。

2018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

吾尽吾心,但求无悔

郭志豪也和大多数刚刚决定考研的人一样,不知如何复习,不知考取哪个学校,但他只有一个念头,我知道的是我要考研。随着一次次的模考成绩的提升,目标也随之水涨船高,最终在行健书院个性化辅导下,郭志豪的成绩突飞猛进,愈战愈勇,经过辅导员老师的鼓励郭志豪下定决心报考大连海事大学。

正式进入复习是在5月份,有句话在理工科里一直流传“得数学者得天下”,这句话深深影响着郭志豪,也使得郭志豪最注重的科目就是数学。第一轮的复习侧重于课本,一节节的看视频做笔记,刷题、刷题、再刷题。

第二轮(9-11月)继续夯实基础,温故知新;主抓真题(至少2~3遍)。考前再次回归教材重点、笔记、时事、真题和错题,背熟“肖四”。

郭志豪喜欢在备考之余去操场夜跑或散步,一边跑步,一边听节奏感很强的英文歌或轻音乐。他也会给家人打电话聊聊近况、向老友吐吐槽、偶尔看点英文电影或者睡个懒觉来减压,使枯燥的考研生活也丰富起来。

郭志豪说:“真心感谢学校、书院给我提供了好的学习环境和帮助,感谢老师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愿母校蒸蒸日上、行健书院越办越好、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预祝学弟学妹学业顺利,金榜题名!”

学长寄语:命运,是一个很飘渺的东西,有人相信命运,走到了塔顶,或者坠落到崖底。有人想逆天改命,但成功的几率,与中奖一样,但有了毅力,终有那么一天,前方,不再是灰色的雾。

李姣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巴尔扎克曾说:“拼着一切代价,奔你的前程”。优秀考研学子李姣莉用自己辉煌的成绩对这句话做出了最深刻的诠释。年少但不轻狂,优秀但不张扬,果敢但不骄傲,这就是她,一个不断向着目标奔跑的勇者。

李姣莉,行健书院大华班1501班学生,在2019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被西北大学地质学系录取。心之所向,素屡以往,从审计学跨到地质工程,从西京学院跨到西北大学,李姣莉完成了对她来说遥不可及的梦想。

社会实践:

西安西秦金周会计师事务所

1.协助财务及数据分析工作,熟练使用Excel处理,筛选各类数据并制作PPT。

2. 起草审计底稿,将完成的审计报告整理归档,熟悉整个审计的流程,接触了各种财务做账方式。

3.协助会计师做审计准备工作,如:盘存盘现、抽凭。会计底稿等。

4.协助所内会计师进行社保审计,业务年报审计、外汇年检审计等。

考研经历:

在初试中,李姣莉重点抓数学和英语,数学报了考虫的高数班,英语则采用精读的方式只做真题,考前三个月整理专业课大纲,考前一个月背肖四肖八。总体来说,对于考高数的专业高数是重重之中,但是英语也不能落下,研究生导师特别看重学生的英语成绩。所以李姣莉的复习重点都放在了数学和英语这两门非常重要的科目上。在复试阶段,她除了复习专业可以外,还着重研究了审计与地质工程的相关性,这为她的复习加分不少。

对学弟学妹寄语:

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算数学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振翅掠过城市上空;你晚自习时,极圈中的夜空散漫了五彩斑斓;但是少年你别着急,在你为自己未来踏踏实实地努力时,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那些你觉得终身不会遇到的人,正一步步向你走来。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一定不要放弃,要永远坚定的往前走,去努力活出一个像样的自己。

 

李本:走过荆棘,终见繁花盛开

 

李本,行健书院大华班1501班学生,在2019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被长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录取。

考研是一个人的长征路,需要做的就是坚持不懈,才能到达目的地。考取长安大学并非简单之事,需要异于常人的努力与坚持。

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

2017年暑假曾在富平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实习,主要参与工作包括:外出采访、学习、拍摄、撰写消息等,后又负责企业公众号的宣传与推广,在市场营销部参与企业营销方案的制定与实行,曾参与 “微博西安”、“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日常维护与后台编辑。

考研经历:

初试经历:大三暑假来临,李本与其他众多志在考研的同学一起,开始紧张的全面复习。顶着酷暑天气,李本坚持每天不到6点钟起床去早读,并以此开始充实的一天,每天都是早上复习英语,中午专业课,晚上政治的重复学习。天气最热的时候达到了41度,单从宿舍到自习室这一路,汗水就会将衣服浸透,更困难的是要压抑住这份烦躁静静看书。幸运的是,考研这一路,有家人和老师的陪伴,对于公共课政治、英语的复习,书院请来了多位专业老师进行授课,正是有了这些引领,让他们少走了很多弯路,节省了很多时间。

高度的自律使李本每天早早的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背诵专业课的过程非常痛苦,经常是今天背明天忘,但他一路坚持、不曾放弃,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且可贵的。

复试经历:复试与初试有所不同,多了面试环节,需要准备的也更加全面,除去专业知识外,还包括英语方面的练习。李本根据自己的情况分别准备了英语自我介绍以及家庭、学校方面的介绍。另外,每天还要抽出一个小时看新闻,他学的专业是新闻,需要随时关注社会时事热点。

复试没有初试那样漫长的等待,准备时间也就是三个礼拜左右,复试持续一天。在看到长安大学的拟录取通知公示之后,李本感觉在一瞬间卸下了所有的负担。

回顾考研这一路,所有的泪水、汗水,都在拟录取通知中得到了回报。李本说,考研的一路走得非常辛苦,但我也收获了一份成长。我很感谢同行的所有人,我更加感谢处在奋斗年纪的自己,那样执着的去做一件事。我想对所有有梦想的人说:“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青春;前途虽远,扶摇可接”。

对学弟学妹寄语:

每个人一生中拥有的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不多,一旦出现便要全力以赴,考研不是生活的全部,但一定是每个人记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所有考研人不惧失败,披荆斩棘,蟾宫折桂!

 

王虹:天道酬勤,万事可期

 

王虹,来自行健书院紫薇班,一个梦想走上讲台,成为辛勤园丁的优秀学子,用自己的拼搏诠释了天道酬勤的含义。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宁夏大学的拟录取通知也毫无悬念的来到了王虹手中。宁夏大学教育学专业从此也因王虹的到来多了一笔美丽的色彩。

获奖经历

国奖获奖:

2017年5月 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

2017年5月 全国“普译奖”翻译大赛优秀奖

2017-2018学年励志奖学金

2018年外研社杯写作大赛初赛二等奖

校级获奖:

2016年11月首届西京学院3E英语口语大赛三等奖

2016年11月第七届英语翻译大赛专业组二等奖

2016年12月第三届国际文化节英语趣配音二等奖

2016年12月获得西京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6年12月获得西京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获得西京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社会实践实习

2016年01月组织参加学校“母校行”活动

2016年11月至今担任学校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

2017年7月至9月在城固艺校助教实习

考研经历

王虹的本专业是英语专业,然而在平时课堂中经常接触翻转课堂以及MOOC等与教育有关的教育方式,经过再三斟酌,以及在常任导师刘春景老师的建议下,敲定了与教育学有关的专业。2018年4月,王虹正式备研,除了跟着书院上英语课,王虹课后自学专业课,对考研科目进行理解记忆。随着行健书院组织同学开启早读模式,每天早上6点起床背书,晚上12点休息已然成为诸多西京考研人雷打不动的规律作息,即便是周末对王虹来说也是继续汲取知识的宝贵一天。暑假的时候,书院给考研学生安排了英语和政治的课程,通过考研名师的讲解,王虹把握了考试的重点,也学到了很多考试技巧。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