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组织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张星奇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为培养热爱陕西、幸福陕西、贡献陕西的感情和工作热情,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进而形成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增强爱国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9日,工会组织部分优秀教职工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这是“厚德陕西”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是“厚德陕西”活动的一个实践环节。

活动由工会主席师娟娟带队,共有26名教职工参加。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了解陕西,感知陕西历史的一个捷径。参观活动在中午2:00开始,下午5:00结束,其间参观了“陕西古代文明”“珍宝馆”“壁画馆”等,上从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尤其是中国历史上强盛的周、秦、汉、唐等王朝有丰富的文化遗存,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其中有精美的商、周青铜器,千姿百态的历代陶俑,以及汉、唐金银器,唐墓壁画等,无不标志着陕西古代文明的灿烂与辉煌。“陕西历史源远流长,民族文化闻名遐迩”是大家形成共识的感觉。

在返回的车上,大家就陕西历史的辉煌成就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感到作为在三秦土地上工作奋斗的普通劳动者的自豪。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