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高博 赵军平 编辑:尚磊


王晓雪:凡心所向 素屡以往

王晓雪,行健书院长江班1501班学生,在2019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被西藏大学音乐与舞蹈学专业录取。

她热爱舞蹈、汉服、写作与游泳,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各种文体活动,连续四年获得文体积极分子。

对于考研专业的选择,王晓雪最想说的就是,不管是跨考还是本专业,一定要是自己喜欢的专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你为之奋斗的动力。

复习和练舞是王晓雪每天的必修课,有时候她也会庆幸自己选择的这个专业。她认为,练舞对于整个复习阶段来说,既可以放松心情,调整思路,又能更高效地投入到专业课的学习。所以备考期间,王晓雪并没有大多数考研学子的疲惫和辛苦,大多数时候,她的状态一直都是轻松愉悦的。

寄语:每一个清晨,记得告诉自己:没有奇迹,只有你努力的轨迹;没有运气,只有你坚持的勇气。每一分收获,都来自你坚持不懈的努力;每一分汗水,都是你成功的积累。只要相信自己,总会遇到惊喜!

冯卉莹:心中有梦 脚下有路

冯卉莹,女,行健书院长江1501班学生,现已被苏州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虽然只是短暂的接触,但冯卉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时刻谦逊有礼,把努力说得理所当然,她时刻淡定自若,把成功说得机缘巧合。

在大多数人看来,硕士研究生就像一个遥远的闪着光的梦,但在她的眼中,考研只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没有特别的技巧,只是尽力做好眼前的事情,脚踏实地,走好当下每一步,规划人生,迎接未来的困难和挑战,冯卉莹就是这样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冯卉莹考研说:

首先,你要对自己要报考的目标专业与目标院校有大致的定位,是本专业还是跨专业,专硕还是学硕,是“双非”还是“双一流”,目标一旦确立,才有追逐的动力。你可以问身边人的意见,也可以上网去搜相关的信息,但最重要的还是遵从你的内心,在听取他人意见的基础上,尽可能合理化自己的目标。

其次,在考研过程中碰到瓶颈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时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对于每一个考研人来说,过程虽然辛苦,但努力过了总不会后悔。

谈到找研友,冯卉莹表示,一个人备考也挺好的,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时常审视自我,每天花十分钟的时间来自我总结,比如今天学了几个小时、学了多少内容、明天要学什么东西等等。

考研是一条孤独的路,只要你心中有梦,脚下必定有路。

罗新慢:心怀梦想 圆梦海大

罗新慢,物联网工程专业,行健书院璞玉1501班,现被海南大学拟录取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数学竞赛三等奖、学习优秀生、优秀标兵等。

罗新慢的考研经历:在考研这个过程中,西京学院是考研学子的加油站,行健书院是他们的指南针,常任导师是他们的摆渡人,紧紧跟随书院的节奏,在共同努力的氛围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随着学习的不断进阶,书院会为她们量身定制不同的学习计划。后期的择校中,书院会请来名师为她们辅导答疑,常任导师也会为她们报考院校做出符合她们自身实力的定位判断,陪他们一路向前。

罗新慢认为,考研考验的不仅仅是学习能力,更考验你的意志与坚定,尤其是在临近考试的俩个月,不要自我放弃,不要自我否定,坚持到最后一刻上战场,做一个敢于直面一切的勇士。

寄语:人生的赛程很长很长,要有足够的耐心让精彩慢慢生长,因为坚持和等候,人生才更加圆满。

胡慧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胡慧敏,女,中共党员,行健书院璞玉1501班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被四川农业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拟录取。

学霸的日常获奖是这样的:

2015-2016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获一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2016学年西京学院第七届英语翻译大赛公共组三等奖。

2016学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获“学优生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16年度和2017年度本科C类组二等奖。

2017学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赛区二等奖。

2018学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大学期间通过英语四级和六级的考核。

在校期间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考研经历:胡慧敏同学从大二的下半学期就开始备考了,最早开始的是数学的复习,因为数学是理工科考研拉分很大的学科。她先将同济六版的数学书上下册的定理例题挨个过一遍,然后将课后的练习题逐题解答在笔记本上,整理出高频错题并过滤掉会做的题目,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大三开学后的两个月左右。

在英语复习方面,她特别感谢行健书院坚持要求同学们出去晨读,清晨是头脑最清晰的时候,晨读期间可以迅速增加自己的词汇量,她会在早读时间为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比如今天背二十个英语单词或者是背一个长难句,每天的积累最终汇流城河。

在复试阶段,胡慧敏延续了初试复习时的时间安排,每天从早到晚泡在图书馆,搜集复试相关的书籍,着手准备自我介绍,以及面试的专业课问题。她特别强调,复试的笔试阶段不会特别难,但是一定要重视,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院校录取最终成绩中复试成绩占比例大,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她对学弟学妹们说:不抛弃不放弃,坚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收获,带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考研是一个非常孤独的过程,如果能克服这过程中的每个小困难,那么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大困难相信他们也一定能迎刃而解。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