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培训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霞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高质量的课程教学大纲是打造“金课”的重要改革,是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有力落实培养方案的重要保障,是进行教学质量评估的重要标准,是规范课程教学、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基础。 5月13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培训会。教学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鲁进步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邢卓副教授作为培训专家对本轮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与指导。外国语学院、体育教育中心和通识教育中心129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主持。

培训会上,肖建军强调了修订教学大纲的重要性和要求。他表示,课程教学大纲是课程教学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它是对课程的总体设计和科学规范,是组织教学、选编教材、实施评价的基本依据。教学大纲的修订应遵循教学规律,贯彻落实OBE理念,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反映专业和行业发展的先进水平及趋势,充分体现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教学大纲的制订是一场严肃的学术活动,要求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学习、调研、探讨、论证等组织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本次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鲁进步从教学大纲为何修订、修订什么、怎么修订三个方面,对2016(修订版)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进行了全面解读,进一步阐述教学大纲修订的目的和意义,并重点讲解了大纲修订的原则性要求、格式及内容的新变化。

截止5月13日,学校共组织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培训会的六场次,参会老师600余人。与会老师表示,一定按要求充分研讨、论证,深刻理解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理念、举措和要求,高质量完成课程大纲修订工作,确保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我校于2018年11月对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全面优化,以提高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更好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