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迎来“毕业季”学生走红毯参加毕业典礼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4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张雪艳 摄影:郝晓军 聂满堂 编辑:尚磊


2015,西京学院,你好!

2019,西京学院,再见!

我不是在西京学院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而是因为来到西京学院

才有了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行健毕业学子致西京

“惟愿时光清浅,彼此温柔以待,愿你前途可奔赴,愿你岁月可回首,祝愿学长前途似锦,梦想成真”。西京学院行健书院毕业红毯上方四百余个心愿卡写满了在校生的祝福。

六月的西京园,绿树繁花,草木葱茏。6月14日,西京学院行健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年轻的学子在这个生机蓬勃的夏天,在常任导师带领中走上红毯、走过毕业门,在家长、学校领导、老师、学弟学妹的祝福中即将告别大学,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行健书院2019届毕业生共422人,340人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31人上线,占67.94%,与2018年相比提高7.25个百分点,其中27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此外,行健书院自施行卓越学生培养方案以来,经过精心培养、分类指导,本届毕业生共选出42名学生授予卓越学生荣誉绶带。

毕业典礼现场设有行健书院2019届毕业典礼毕业门及毕业红毯。毕业门两旁展示了西京学院发展史、行健书院育人成果、行健书院卓越学生风采等十八块展板。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副校长郭捷宣读了《西京学院关于授予行健书院周慧敏等422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伴随着喜庆激昂的音乐,毕业生依次走上舞台,西京学院校长任芳博士为他们一一扶正流苏、赠送“校长寄语”并合影留念。

王平安教授代表卓越导师发言,他希望毕业生能牢记数学课给大家教会的思想方法:遇到问题要左思右想(左右极限),要瞻前顾后(正负无穷极限),遇到复杂的工作更要想起定积分的“划分、近似、求和、取极限”的“九字方针”。他鼓励毕业生,大学毕业绝对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更复杂高深学习的开始。

常务副校长苏明宣读了《西京学院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行健书院卓越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苏明希望大学生戒骄戒躁,励志成长为领袖气质、国家情怀的卓越人才。

任芳为毕业生授行健书院卓越学生绶带,并开启了“行健梦想之盒”,漫天的气球承载着每一个行健学子的梦想,飞向高空,飞向远方。

来自行健书院紫薇1501班的卓越学生王虹代表毕业生发言,她回忆了在西京学院四年的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她饱含深情的说,亲爱的母校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校训诚健博能,这四个字的重量将使我们终生受益。在西京学院,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学会了怎样做人,做一个勤奋、诚实的人,这是学校给我们最大的财富。亲爱的父母,二十余载求学路,是你们陪我们一直走。在座的叔叔阿姨,也谢谢你们,培育出了这么优秀的孩子,使我们能够聚在一起,互相激励,成为优秀的自己。

毕业于行健书院大华班,现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研究生李都说:毕业之后我才渐渐发现,原来成长往往是一瞬间的事,而毕业却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两年的研究生生涯让我感慨良多,从学术小白到能够带着研究成果去全国各大高校与学术精英交流,我想这就是当年在行健书院每一次晨读能看见的日出,每一晚从自修室出来陪伴我的繁星所带给我的洗礼。它让我学会了什么叫坚持,什么叫拼搏,什么叫无畏。过完了今天,会是一个新的起点,无论以后在哪,我相信我们会带着西京人的精神闯出自己的一方天地。

李都代表毕业校友为母校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迎客松”铁画。铁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独具风格的工艺品之一。“迎客松”铁画代表着校友对母校深深的怀念,象征西京学院万古长青、蓬勃发展。

西京学院举办者、董事长任万钧教授勉励毕业生志存高远、放眼未来,始终保持开阔的心胸,从潜意识里进行情感调控,个性塑造,遇到问题学会思考,学会全面分析复杂问题,提高心理冲击和抗败能力,用健康的心态谱写人生。

2019年正值西京学院25周年校庆, 行健书院毕业生为母校送上了印有1994年建校,2000年升专,2005年升本,2011年升硕字样的校庆蛋糕,祝福西京学院生日快乐、蒸蒸日上。

毕业典礼在行健书院合唱团倾情演绎的歌曲《同桌的你》《西京毕业歌》中拉上帷幕。行健书院毕业生依次走上舞台,与老师及同学合影留念、互道珍重。

据悉,西京学院目前在甘肃、河北、山东、贵州、安徽、浙江、深圳等省市设立了西京学院校友分会,各位毕业生可以加入当地的校友分会。

西京的天总是很蓝

学习之路总是匆忙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