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团青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党团和班级建设座谈会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4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曹云波 摄影:梁芯箔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6月11日,南洋书院辅导员工作室——“七彩团青”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党团和班级建设座谈会在1237举行,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发展科科长陈垚希、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主持。

揭牌仪式上,学生中心发展科科长陈垚希宣读了《关于西京学院辅导员工作室调整结果的通知》,“七彩团青”工作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室前期的筹备情况和工作室今后的工作计划。随后,学生中心陈垚希对南洋书院“七彩团青”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七彩团青”辅导员工作室能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精耕细作,不断凝练特色,努力形成一批有推广价值的实践成果。最后,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与学生中心陈垚希科长共同为“七彩团青”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工作室举办第一期党团和班级建设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如何建设好工作室并充分发挥其功能和作用”“如何提升辅导员职业化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辅导员如何做好00后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分享经验。王培涛指出,辅导员是离学生最近的人,也是对学生影响最大的人,要时刻带着爱心去工作,才能收获工作中的快乐与自身的成长。

据悉,“七彩团青”工作室立足团员青年,上接党的旗帜为方向,下连班级青年为引领,以“七彩团青”先锋岗为抓手,以培养优秀青年为目标,以政治思想引领为主线,以德智体美劳为载体,以立德树人为引领,梳理和探索党团和班级组织四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培养立德树人中的作用,以自我培养与传帮带相结合,使辅导员在教育与自我教育中锻炼成长,率先使辅导员成为具有德智体美劳综合协调发展的正确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能担当大任的良师益友。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