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4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策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6月12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6月份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各本科学院(中心)院长、副院长、科长,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教务处、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等部门科级以上人员参会。郭捷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二级学院、教研室在会上做了教研室建设经验交流。理学院数学教研室主任惠小健从基本情况、师资结构及教师发展、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介绍。重点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梯队建设、课程建设、竞赛活动等工作做了分享。

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文小森老师主要分享了课赛结合、引企入校、教师提升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乌伟从二级学院层面如何加强教研室建设做了经验介绍。他从二级学院完善教研室管理制度,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全力培养骨干教师,加强教学、科研协同发展,加强内外交流与合作,加强教研室检查与指导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分析。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在发言中梳理了当前教研室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解决问题提出学院的思路和改进措施举措。

会上,教务处处长肖建军部署本科教学期末重点工作。主要对期末考试工作、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工作、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本学期校外实习教学落实情况等做了部署与安排。重点对期末考试工作的时间安排、英语分级考试调整、试题命题审题、考试组织与安排、考纪考风教育、监考要求、试卷批阅及成绩录入、试卷成绩分析等做强调。

随后,肖建军还对6月12日180节课程教务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郭捷副校长对教研室工作经验交流情况做了点评,对四位老师的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下一步建设思路和工作重点,并对期末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她要求,一是各单位重视和加强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同时加强教研室工作的指导与督促,积极支持配合好教研室开展各项工作。二是教研室要周密安排,注意细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期末考试命题、监考、试卷评阅等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形成规范有序、高效科学的管理机制。四是要求各教研室在暑假组织教师认真做好“课堂革命,西京行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