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中国(西北)赛区赛在铜川开幕 西京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徐鲁辉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6月21日,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中国(西北)赛区赛在铜川正式开幕。

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组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副理事长、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刘辉,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副主席何勇,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赛项技术委员会主任付宏生教授,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晓刚等出席开幕式。铜川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升明主持。

本项赛事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 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国际赛事,通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促进大数据技术应用,推动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应用结合,是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的重要国际赛事。

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大赛中国(西北)赛区选拔赛,同时作为首次在铜川举办的大数据类专业国际赛事,以探讨“未来技能”为主题,经国内外广泛发动,西北地区高等院校积极参与,通过层层选拔和培训,来自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京学院等10余所高等院校34支队伍参赛。最终,来自来自西安理工大学、西京学院、西安科技大学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此外,西京学院代表队还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两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本次大赛的举办将为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为相关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参赛高校将陆续在铜川建立产学研实习实训基地,组织计算机、大数据、软件工程、物联网、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大学生开展针对铜川产业需求的实习实训,为铜川乃至我省输送高层次人才。获奖高校将在铜川继续深入开展大数据相关项目调研,深入相关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合作。

西京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思路,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将技能大赛融入专业教学常态,深化产教融合,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本次大赛充分锻炼了参赛学生大数据技术综合应用能力、数据科学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有效促进学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对于推进大数据专业课程体系质量提升、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热情有良好促进作用。

部分图片来源:凤凰网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