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副主委任芳赴安康、延安调研组织建设工作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委员会 作者:孙庄志 编辑:尚磊


根据民进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民进陕西省委会委会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6月下旬,全国政协委员、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京学院校长任芳在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赴安康、延安调研指导两地民进市委会的组织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委员会:省委会副主委任芳 赴安康、延安调研组织建设工作

6月25日,任芳来到民进安康市委会机关,详细听取了民进安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黄芳、监委会主任冯永林就机关办公条件、制度建设、人员编制等情况的汇报,详细查看了相关文件,对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着力解决党派办公条件的举措表示赞赏。

当天下午,任芳出席了民进安康市委会组织建设座谈研讨会。来自汉滨区委会、文化支部等十余名主委副主委参加调研座谈,其中8人交流了组织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创新性做法,还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畅所欲言谈了自己的看法。

会上,民进安康市委会主委周裕厚简要介绍了民进安康市委会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基层组织换届情况,表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搞好组织建设年工作:一是坚持认真学习,夯实思想基础。重点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其次要学习《民进会章》、学习民进历史、学习民进的优良传统。二是下大功夫搞好班子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三是坚持不忘初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推进民进各项工作。具体做法是:积极组织会员在各行各业双岗建功,即成为优秀的民进会员,又是会员所在单位中的业务骨干;把一些支部的活动放到脱贫攻坚一线去进行,让民进会员了解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现状,理解脱贫攻坚工作方面的国家政策,在增加了民进会员以各种形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自觉性的同时,还可以为贫困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继续搞好慈善救助工作,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关心孤寡老人,救助留守儿童,帮扶困难学子;发挥界别优势,坚持搞好城乡对口帮扶,搞好送教下乡、文化下乡、科技下乡、司法下乡等活动。四是坚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

任芳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对安康民进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

6月26日,任芳一行抵达延安。民进延安市委主委徐长玉,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景,副主委屈锋、张志平和延安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贺启翔等陪同调研。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徐长玉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设想等方面汇报了民进延安市委近年来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民进宝塔区委副主委董磊、民进延安大学委员会主任张富春、市综合二支部组织委员折延龙、民进延安市委主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张志平相继发言,从不同角度就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任芳指出,民进延安市委在今年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中依托地方优势,政治站位高,学习培训调研活动多,组织建设工作亮点突出,基层支部管理规范,参政议政作用发挥好,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任芳传达了民进中央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十四届七次中常会上的讲话。她指出,自身建设是参政党牢记使命、适应时代、坚持发展的必然要求和永恒课题。民进延安各级组织要加强学习,坚持以政治思想建设引领自身建设;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主题年任务;要准确把握民进实际,总结工作经验,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

任芳希望,延安各级民进组织要在健全和规范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建立学习型参政党上下功夫,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上下功夫,各级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帮助团结更多人士为延安建设出谋划策,树立良好会风和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后,任芳一行深入民进延安市委机关和民进延安大学委员会开展调研。任芳在民进延安大学委员会会员活动室查阅了学习资料、活动记录和规章制度,了解了民进延安大学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情况。任芳对一直以来给予党派工作大力支持的中共延安大学党委统战部表示感谢,她希望民进延安大学委员会继续发挥好党派优势,双岗建功勤履职,展示民进好形象。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