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集中培训工作顺利结束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赵子文 陈垚希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系统全体人员综合素质,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辅导员业务知识和能力发展需求,7月5日-9日,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末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在图书馆103报告厅进行了一周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晨子、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魏倩茹、陕西师范大学辅导员李晔博士、延安大学副处级辅导员李生策、陕西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鹏、西安交通大学辅导员张楠副教授等为全体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老师分别结合时事热点、经典案例、网络流行语、召开主题班会以及当代大学生主体需求、00后学生心理动态、易班、微博、贴吧等网络媒介等内容,讲述了各自工作经验、方法和技巧;用严谨的学术态度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诠释了学生管理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很多辅导员表示,“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次培训内容辐射面广、专业水平高、有内涵接地气、收益匪浅,为今后的思政教育工作提供了方法,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指出,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各辅导员要坚定不移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强化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文明礼貌教育;要抓好学风建设,正确引导和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培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生掌握知识,提高素质和能力;要不断加强书院建设,落实制度,强化管理,凝练特色,增强执行力,用好助理辅导员,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健康稳步的发展,为学校双升工作竭力作出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