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第三批素质拓展训练结束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张星奇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7月9日,西京学院教职工第三批素质拓展活动结束。这次活动主要包括教师科研平台的教师们,共有86名教师参加了拓展活动。这次拓展活动由工会主席师娟娟带队,训练活动包含有组建团队,团队协作训练,团体厨艺比赛、鼓舞飞扬,高空断桥和绝壁求生等项目和环节。

拓展活动在秦岭山中鄠邑区管家坪地区展开。管坪在鄠邑区太平峪流域内,距西安约50公里,地处秦岭北麓,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散布着具有悠久历史的古村落。管坪地势宽广状美,三面环山,一面朝阳,山奇水秀,田园风光旖旎。台地开阔,草甸平铺高山,峰峦叠嶂,苍翠满目,沿山腰路径远足,千山叠嶂,草灌密林辽远,徒步拔高约700米,全程约30里许,特别适合野外健步,吐故纳新,是进行拓展活动的好地方。

早上7:10团队集合完毕,准备乘车,董事长任万钧、工会主席师娟娟、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为参加拓展活动的教师送行,并为每位教师赠送了包括荔枝、香蕉,樱桃西红柿等的精美果品袋,表达了董事会、校领导对拓展活动的重视和关心。董事长反复强调安全行驶,希望在安全环境中让大家得到锻炼,董事长语重心长,一一为每辆车送行,在教职工心里注入一股暖流。

7:40分车队从西京学院出发,进入鄠邑区太平峪第一阶段训练场地,沿途青山绿水,虽然有淅淅沥沥的小雨陪伴,但山中云蒸雾绕,美景宛若仙境,别有一番情趣。

第一阶段训练组建团队、确定队标,团队核心精神、队歌等,通过教练的启发和激励,组建了四个斗志昂扬的团队,并让每个队员通过展现才艺等游戏活动使大家进行相互沟通和增进了解,为下一步团队拓展训练打下良好基础。

接着是拔高登山活动,以团队为单位携手共进,不让一名队员落伍,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一步一步攀登到第二阶段训练的高山营地。沿途山路崎岖,植被丰茂,在夏日里竞相展现勃勃生机。

到达高山营地后,进行旨在训练团队精密协作的鼓舞飞扬活动,要求队员协作一致,不能有任何一个队员的偏差,最后在团队间进行决赛。接着在高山营地进行公社食堂厨艺比拼活动,西安立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原始食材,各团队通过分工协作,各展所能,通过一个多小时,每个团队都完成了至少五个以上的美味菜品,第二阶段活动在14:30分结束。

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分别是高空断桥和绝壁求生活动,需要队员之间的相互鼓励,需要展现不畏艰险,勇敢无畏的精神,每位队员都勇敢接受了挑战,完成了训练项目。

18:00拓展活动结束,队员在队旗的引导下胜利返程,20:00返回学校。理学院霍小平教授表示,拓展活动以“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为目的,对增强教职工队伍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团队宽容度,树立合力制胜理念,建立积极主动的沟通意识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为提高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凝练坦诚相待、团结互助、奋斗拼搏的精神,提高学校文化建设水平,学校领导经过认真调研,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此项活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