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民进开明书画展(陕西站)隆重开幕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0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 编辑:尚磊


翰墨写巨变 丹青颂辉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民进开明书画展(陕西站)隆重开幕

 

西京网讯:八月长安,万木葱茏;大美西京,墨香满园。8月10日,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民进陕西省委、民进中央开明书画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民进开明书画展(陕西站)”在西京学院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开明书画院秘书长刘文胜,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浙江民进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沈曙,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主委刘宽忍,全国政协委员、西京学院校长、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任芳,陕西省人大代表、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等。

在悠扬抒情的《我和我的祖国》乐曲声中,本次画展拉开序幕。

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主持开幕式。他介绍说,民进中央于年初即部署了全国“双庆书画展”活动,陕西有幸成为七大展区之一。

任芳致欢迎词。任芳感谢民进中央及王刚副主席对画展陕西站的高度重视,真诚感谢来自北京的民进中央开明书画院、民进陕西省及其所属的宝鸡、延安两个市级组织开明书画院的各位艺术家为此次书画巡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民进西京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6月11日,是全国第一个民办高校支部,2011年11月12日成立民进西京学院总支部委员会。2009年9月民进西京学院支部在西京学院成功举办了“民进陕西省委会庆祝新中国60周年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文艺汇演、书画展活动”。

任芳表示,此次书画巡展给了西京学子一个零距离接触书画艺术的机会,不仅对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有着重要作用,而且可以使西京学子领略到中国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提高其书画艺术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陶冶其情操,提高其综合素质,进而激发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以实际行动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随后,陕西开明书画院院长、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高继承详细介绍了本次画展的筹备经过,并向西京学院赠送书画作品。

开幕式上,刘宽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刘宽忍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来,民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广大会员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初心不改,永记使命。共和国的伟大成就有民主党派的贡献,祖国的繁荣强盛是民主党派的自豪。

刘宽忍说,为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丰功伟绩,体现民进及所联系人士的爱国情怀和赤诚之心,书画界民进会员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在较短时间里创作完成了有思想、有温度、有内涵的艺术作品数百幅,藉此向祖国和人民政协致敬七十载。

刘宽忍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陕西三家开明书画院在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会的领导下,坚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宗旨,用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诠释中华文化的自觉与自信,用艺术感染和文化熏陶,弘扬振奋人心的正能量,积极为陕西文化强省作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刘宽忍向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和扎根三秦大地,为助推陕西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文化水平提高做出贡献的广大民进书画艺术家和工作者表示由衷的感谢!

最后,在激越昂扬的《歌唱祖国》器乐曲声中,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宣布本次画展开幕。在一幅幅书画佳作前,王刚、刘宽忍等与前来观展的200名民进会员、书画艺术爱好者及西京学院的学生驻足欣赏。

据悉,本次参展的270幅作品是民进中央和我省开明书画院艺术家的佳作,作品主题鲜明突出,时代气息浓郁,赞美新时代,传递正能量,充分体现了民进人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艺术界委员、书画艺术工作者的精深造诣,此外,作品展上还有马叙伦、叶圣陶、赵朴初等老一辈民进领导人的珍贵墨宝。本次画展从8月6日开始预展,将于8月中旬结束。

期间,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校园。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