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访贫困户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曹云波 摄影:梁芯箔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帮扶的相关论述,助力脱贫攻坚,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8月7日,西京学院南洋书院“电商下乡团青先行,服务三农助力脱贫”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一行8人,在子洲县裴家湾镇副镇长贺银洲的带领下深入裴家湾镇王家三岔村看望、慰问贫困户。

在副镇长贺银洲的带领下,大学生社会实践团一行共走访了七家贫困户,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清洁庭院,并向老人送上食用油和大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详细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询问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向他们介绍党的政策和国家对扶贫的决心,实践团成员的和声细语让老人们倍感温馨。乡亲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让他们生活有保障。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让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了解了贫困地区群众的生活情况,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激发了电子商务支农的决心。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