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创新与实践教学研讨会召开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管理技术系 作者:刘波 摄影:周长泉 编辑:尚磊


12月4日,管理技术系与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研讨会,双方就“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创新与实践教学”展开讨论。

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余涛、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朱小权、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教务二处实践科科长梁庆军、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老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研讨会。

梁庆军向企业方介绍了我校在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育人,课赛结合和实践教学等方面的配套支持政策。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刘波还就我校开展BIM软件技术实践教学现状,对BIM师资培训,学生课赛结合、课证结合的具体做法等作了简要介绍。

余涛就《BIM技术应用落地一体化方案》发言,并介绍了BIM技术目前在国内外发展现状。通过具体案例详细解读了深圳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BIM技术应用落地一体化方案中的具体做法,为师生进一步了解BIM业界最新动态,软件技术更新迭代方向,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李俊表示,BIM人才的培养已经成为国家信息技术产业、建筑产业发展的强有力支撑和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下一步,学校将与企业在BIM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科研、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为提高建筑业BIM应用水平,促进建筑业信息化和“数字城市”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讨论会上,双方还就BIM实践应用、参赛方案优化等实际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