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与陕西欧陆签订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王社良 编辑:尚磊


12月27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王社良教授和陕西欧陆建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何麦锋就“自愈合抗渗混凝土物理力学性能研究”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

签约前夕,王社良老师带领自己团队分别对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开展的试验条件、核心技术、相关业务及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认真调研。

混凝土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建筑材料。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近年来,智能混凝土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流,混凝土在受力或其他因素的作用下,会出现裂缝,影响了混凝土的使用寿命,而自愈合混凝土使混凝土裂缝重新愈合,恢复甚至提高混凝土的性能,从而提高整个结构的性能。自愈合混凝土将免去有效的监听和外部修补所需的高额费用,节省建筑结构运行费用,且有利于建筑结构的安全性和耐久性。

双方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对促进校企合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双方有望在更多的领域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