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赴黔参加师资培训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杨捷玲 编辑:苏文


4月12日,第二届全国医科类院校护理专业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班在贵阳护理职业学院顺利开班,为期三天。此次培训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卫生健康科技工作委员会主办,贵阳护理职业学院承办。共有30个省、直辖市、83所院校、180余人参加。我校教师韩明星、杨捷玲进行了参观学习。

开幕式后杨文秀教授以《新时代卫生职业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为题,解析了新时代下卫生职业教育的特点,以及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方向,为老师们阐释了如何在国家政策要求下去培养新时代的一流教师队伍;李莉主任从临床护理岗位胜任力的角度,讲述了护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张利岩教授对护理礼仪和职业形象进行了详细阐释;贵阳护理职业学院教学团队,以叶秋萍老师为代表,以《对接岗位培训,虚实结合实训》为题,从教学前、教学中、教学后三个阶段展示了贵阳护理职业学院护理专业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技术等;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周进祝教授给老师们讲述了如何去探索和做一名好老师;郑萍教授以全国护理教学考核为标准,讲述了如何把标准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包括教师教学能力考核标准、护理技能操作考核标准等内容。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系主任绳宇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张黎明教授及各位老师以护理专业实践教学应用为主,以标准化病人(SP)为中心,讲述了SP教学方法、课程设计、SP的培训、SP案例、SP特效化妆以及SP的教学和考核应用等,同时还以此教学方法为基础,讲述了理论教学和临床思维的转换方法。

本次培训班以临床护理需求和发展为基线,以衔接学校教学和临床需求为目的,以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为核心,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注重教师的实践能力,并且专家们还进行了临床护理技能实操指导,我校教师在此次培训中积累了更多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对于以后的实训教学、大赛指导都有着一定的指导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