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业警示教育会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耿瑞霞 编辑:苏文


为全面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做好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4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联合博雅书院、创业书院、行健书院在三号教学楼3206教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业警示教育机学生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院长、教务科全体老师、全体辅导员、受警示同学、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教务科科长耿瑞霞主持。

会上,耿瑞霞宣读了学业预警、退学警示、无学位警示学生名单,并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西京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西京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通知》等文件中关于“退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等与学业警示密切相关的内容。希望同学们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业上要勤奋认真、不怕难、不掉队,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合格大学生。

谢俊平从重视学习、如何学习、实现梦想等方面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迎头赶上,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学业困难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建议,强调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端正学生态度、提高自制力、保持危机感、扎实学好基础课程,制定适合自身的学业计划。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完成学业。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正式聘请各班班委为班级教学信息员,和老师一起帮扶受警示的学生,帮助他们正视自身学业上存在的问题,深刻总结和分析原因,提出适合自己的学业规划。在今后的学习中及时反馈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中出现的问题。

会后,数名同学咨询了详细的补救措施,并递交了自己的学业规划和思想认识。此次学业警示教育大会,是通过严格管理促进学风转变的重要方式,同时也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对自己学业情况的深度了解,也为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