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审计大数据分析报告会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3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陈秀利 编辑:苏文


6月10日,会计学院在图书馆201报告厅为师生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审计大数据分析—未来的展望”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特邀美籍华人、曾任美国甲骨文公司资深软件工程师的景雪妍副教授主讲,审计研究生及CPA、ACCA、CIA等教改实验班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景雪妍结合多年在美国生活和工作经历,联系具体事例,从什么是大数据和数据分析、大数据分析的特点和好处、未来审计大数据分析的机会和展望、科学技术让审计开始转型、在审计中使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等方面展开论述。

景雪妍讲到,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和人工智能的深入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了翻天覆地变化,也给审计研究和审计工作带来全新革命,要利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大数据分析、建模、可视化等达到革新审计方法,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提高审计效率。她还讲到了掌握SAS、Python、R等语言在大数据分析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主流大数据分析软件,把握先机。她在报告中还对时下最为流行的区块链技术做了阐述,提出加强区块链审计的思路和构想。

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触类旁通,开阔了师生眼界,开拓了思维,也让师生体会到科技发展给传统审计带来的深刻而又具体的变化,对未来的把控能力明显增强。

景雪妍, 电子计算机工程博士,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工程系。2009年起,在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任教并研究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网络入侵检测的应用。曾在美国甲骨文公司担任资深软件工程师,运用深度学习算法成功设计了酒店管理软件预测系统模块。具有使用Oracle ADF、SOA(包括BPEL 和Web 服务)的经验,Oracle 数据库编程经验,包括数据库设计,J2EE,Java开发,MVC 模式,JSP,Servlets,JDBC,DHTML,Portlets,和JavaScript的应用程序设计和开发经验。完成多个完整的生命周期开发项目。先后参与美国国家级课题研究项目3项. 发表学术论文6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