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物流运作模拟大赛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3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白艳 何逸璇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方针。6月5日,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在2230教室成功举办“西京学院第一届物流运作模拟大赛”。本次比赛由商学院承办,商学院申卯兴教授负责赛事报名、培训、组织等工作,白艳老师主持了本次大赛。申卯兴、吴崇明、白艳、李蕾、王和旭担任此次的评委老师。

本次赛事旨在为广大学生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创新能力提供展示平台,让学生在模拟实践中得到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从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同时,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展示平台。

本次大赛由“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和“商业计划书答辩”两个环节组成。选手将以小组(团队)形式参赛,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阶段共吸引了商学院200多名学生组成的4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小组赛,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6月5日的决赛中,10组选手分工明确、合作默契,通过两个小时紧张激烈地角逐,刘新等人所在小组的“物流的最后一公里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项目荣获一等奖;王阿龙等两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同时,评选出三组三等奖和四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以策划案、答辩为载体,通过线下调研、模拟实践等途径开展。一方面,让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熟悉物流运输等基础知识;另一方面,在调研中,培养了学生的团队配合能力、决策能力、应变能力、归纳总结等能力,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极大地提升,达到了本次大赛预期效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