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国强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6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特邀陕西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张彩丽教授,在图书馆202报告厅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的课程相关问题培训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主持。

会上,张彩丽针对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从课程与毕业要求的关系、课程大纲的撰写、课程试题以及课程评价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以上四个方面的问题,分别以该专业的实际课程为案例进行逐一分析说明,尤其是关于专业认证达成度如何评价等关键问题。

本次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讲座中张彩丽为我院专业认证课程以及命题等问题指明了方向,引发了我院教师对认证课程相关问题的思考,使与会的教师在今后的认证工作中有了明确的方向和规划。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我院老师对毕业设计大纲和试卷达成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我院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对提升专业品牌、教学质量、招生就业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在专业认证过程中将全力推进此项工作,不断提高专业核心竞争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