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系:机械零件检测大赛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机电技术系 作者:何新林 编辑:苏文


为激发我校学生学习零件检验基础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掌握通用量具进行测量的基本技能,提高零件测量和产品检测的动手能力,增强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并为学生的企业实习和未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由教务二处主办,机电技术系承办的“第三届西京学院机械零件检测大赛”6月12日在1号教学楼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初赛环节是“理论知识测试”,决赛环节是“实践能力测试”。

在初赛的“理论知识测试”环节,同学们积极准备,认真作答,有近20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有21名学生进入决赛。在6月14日决赛的“实践能力测试”环节,同学们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以检测小组为单位,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既分工明确,又相互配合,零件实测、数据记录、报告填写一气呵成,顺利完成比赛任务。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使参赛同学的零件检测知识得到巩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得到提升,增强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达到了本次比赛的预期目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