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系:学之骄子专利达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 作者:胡亚南 编辑:苏文


“挑战极限,追求卓越”是一种精神。要想一直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赵锦文,男,机电技术系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3D方向)1601班学生, 获得国家奖学金和第三届、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赛省级铜奖等众多荣誉。

赵锦文在校期间勤奋努力、踏实上进、刻苦拼搏,他常说自己是一个“3D人”,要为3D打印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他在老师的引导、支持和帮助下,树立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创新能力与创新思维相结合的学习理念。在校期间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9项、发明专利2项,共授权18项。

谈到竞赛,赵锦文说到:“都说寝室是堕落的温床,自从参加比赛,他的生活节奏明显加快,很难在寝室里‘安稳度日’。在备赛过程中更使他感受到对专业知识的缺乏,同时激发了他对知识的渴求和科研的兴趣。”在大学三年,赵锦文同学参加校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竞赛活动30余项,并获得荣誉20余项。

对于西京学院,对于机电技术系,赵锦文都心怀感恩。他说:“感谢西京学院给他提供的成长平台,也感谢机电技术系无比耐心和善的老师们,让他明白了创新能力与创新思维的锻炼远比学到的知识本身更重要。”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